[Work]-用AS3將Flash畫面直接存成PNG圖檔!!

這個週末沒跑去台北
所以剛好有一些時間可以來寫點東西
馬上就來練一下功囉
這兩天終於寫完一個Flash Gen Png的測試程式
不多說~馬上來瞧瞧這個超實用的程式


這個範例其實滿實用的
主要是透過ActionScript3.0JavaScript將Flash中的畫面擷取下來
並將擷取下來的Png圖檔資料直接丟到Html中顯示出來
完全不用透過像Php之類的後端程式就可以達成存圖的效果了
因為個人對JS很不熟阿~呵呵
所以目前這個實作範例只能在FireFox下才能正常秀出Png圖檔
我想FireFox大家應該都有安裝才對啦!!
想看這個範例的效果請用FireFox開吧~
我這次是直接拿之前寫的一個AS2.0範例來修改實作測試
這一次也順便把它改寫成AS3.0的版本
AS2.0轉AS3.0真的需要一段陣痛期
那麼這個範例要怎麼玩ㄋ?
請直接在圖片上的任意位置
按住你的滑鼠左鍵
然後拖拉選取你想要複製擷取的圖片範圍
接著在這個Flash的右手邊馬上就會顯示出你剛剛所圈選的圖片

在網頁的左邊是Flash的部份
Flash的上半部是完整圖片,下半部則會秀出滑鼠所選取要擷取的圖片範圍
而網頁的右邊則會顯示Flash所直接擷取出來的PNG圖檔


有圖有真相啦
網頁的右邊真的是一張PNG圖檔喔
你可以在上面點滑鼠右鍵另存新檔啦

不用懷疑啦~
你真的可以直接在網頁中右手邊的圖片上點滑鼠右鍵將他存到你的電腦中喔!!
這整個過程完全只需使用到AS3.0跟一些JavaScript而已
簡單講~只要純Html就可以直接將Flash的畫面存成PNG圖片囉
想玩看看就請直接到這邊
累了~睡覺去囉~Zzz…

標籤:, , ,

18 responses to “[Work]-用AS3將Flash畫面直接存成PNG圖檔!!”

  1. mitchbox says :

    哈~感謝學長的光顧阿!!
    那個FlvPlayer我正在把它改寫成AS3版本
    如果順利的話~這禮拜應該就會寫好囉!^^"
    到時候會在release出來啦

  2. Foster says :

    最近你還真拚啊!
    這東西做的好Goog!

  3. mitchbox says :

    呵呵^^
    對阿~最近開始在狂練功阿
    不然快找不到工作了XD

  4. Foster says :

    沒這麼糟吧!
    你現在是在做什麼工作的啊~

  5. mitchbox says :

    我現在是在軟體公司的研發部門
    不過~
    我們公司不太注重前端技術
    所以~我在公司都在做雜事~呵呵
    不務正業阿~
    只好私底下狂練功啦^^

  6. Foster says :

    目前很多軟體公司都是不重視前端技術的
    除非在公司有一定地位
    要不然很難改變公司的想法跟做法

  7. mitchbox says :

    Foster大講得沒錯阿!!!
    講到我心坎裡了Orz
    所以只好換公司啦~
    比較快!!^^

  8. Pren says :

    您好!我是個學生!
    由於我們學校正在研究專題,
    剛好我需要做到您這個部分,
    所以想請教您,
    不知道您是否可以分享這個範例檔給我,
    如果不方便的話,那我是否能請教您關於這部分的細節!
    感激不盡!

  9. mitchbox says :

    哈囉~Pren大
    不好意思喔
    這個是我自己的一個project
    沒有打算release
    謝謝!!

  10. Pren says :

    嗯嗯,謝謝你!
    我再努力!^^

  11. 阿顯 says :

    可以的話其實也可以在flash上面建立一個Button,然後直接用FileReference來將截取的圖片存到Client端,除了不需要後端程式,也不需要js囉~
    不過前提是需要Flash Player 10以上的版本。

  12. 阿顯 says :

    原來如此,當時能想到這個解法真的很厲害呢~
    要是換成是我,除了後端之外不會想到運用js!

  13. lemon says :

    我怎么看不到代码呢,谁能帮忙发给代码去我邮箱下

  14. kaohung says :

    無法看到範例 ?

  15. UMIN says :

    米奇大大:
    我是一個迷途的大學生,現在在做關於flash的專題,遇到一些問題,不知道可否向您請教><? 

Trackbacks / Pingbacks

  1. TreeHouse » DODO的影像擷取器 - 18 三月, 2009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