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自行開發的記錄管理書籤好幫手~AIRSitePad.v2~

上週一樣繼續利用我那下班後的瑣碎時間
以及犧牲睡眠的時間
終於把AIRSitePad.v2的擴充功能寫完了
超感動也超累的啦~~~T_T
這一次有網站縮圖功能囉!!!
希望大家能多多捧場
往下看看第二版改進了那些地方~還有增加了那些功能吧


第一版的功能大致上都沒什麼變動
只做了一些小細節的改進
像新增資料夾或網站的彈出視窗
現在你只要輸入完名稱後~按"tab鍵“移到確認按鈕上按下"Enter鍵“就可以了
不需要在特別用滑鼠左鍵去點確認送出的按鈕
使用起來比較方便
然後左邊的分類樹你只要直接點分類名稱就可以展開了
Flex預設是要點箭頭才能展開

接下來就來介紹第二版增加的主要功能及所做的功能調整
首先,當然是來介紹眾所期待的功能囉~~~網站縮圖
為了增加擷取網站縮圖的功能
所以我在使用的流程上做了一些變動
我把網站相關訊息跟網站縮圖這兩個部分整合成以TabNavigator的方式呈現

一開始點選左邊分類樹中的任一筆網站資料
右邊的第一個Tab內容是顯示網站相關訊息
要擷取網站縮圖的話就直接按下右下角的箭頭按鈕進入網站截圖的Tab就可以了

下圖就是網站縮圖的Tab內容
要擷取網站縮圖就直接按右下角中間的按鈕

接著馬上就會彈出一個瀏覽網頁的視窗囉
(如下圖所示~要看到網頁的前提是你的網站資料中要有輸入網址阿~大家別忘了)
接下來就可以來進行截圖了
如果你要捲動網頁的話~請直接用滑鼠滾輪就可以直接捲到你想要的畫面位置
確定好你要擷取的畫面位置之後
請直接按下右下角的按鈕將縮圖擷取下來

按下截圖按鈕後就會回到主程式
接著你就會看到剛剛擷取下來的縮圖畫面了
按下右下角最右邊的按鈕
將網站資料跟網站縮圖儲存起來~大功告成啦!!!
如果你只是要儲存網站資料而已的話
也是一樣按下這個儲存按鈕即可

如果你想觀看網站相關資料
就直接按右下角最左邊的箭頭按鈕
馬上就可以回到網站相關訊息的Tab

接著來介紹網站分類樹的搜尋功能(filtering)
使用方式很簡單
你只要直接在上方工具列中的搜尋輸入文字盒中輸入你要查詢的字
左邊的分類樹馬上就會做篩選的動作了
只秀出符合搜尋文字的網站分類



目前的功能只會搜尋過濾網站分類那一層
因為遇到了一些問題
之後有機會再把搜尋過濾的功能擴充到可以搜尋全部的網站資料啦^^"

第三個應該不算功能啦
主要就是當你開啟AIRSitePad時
會依據你的螢幕大小自動將程式置中顯示
這樣感覺比較整齊~呵呵

好啦~第二版大致上就增加改進了這些功能啦
看起來沒有很複雜
寫起來卻超累人啦

最後~大家最擔心的問題應該是AIRSitePad第一版的資料可以匯出給第二版使用嗎?
當然是沒問題的啦!!!!!!
只不過你要有網站縮圖的話就要自己一筆一筆去擷取儲存下來啦^^
當然~你也不用擔心網站縮圖是不是會佔掉你很多的硬碟空間
我已經有針對網站縮圖做了一些大小限制
你所擷取下來的縮圖資料大概都只有10KB~20KB左右而已
假設你記錄的網站有一百個
那麼頂多也只有用掉1MB~2MB而已

接著~大家一定會有另一個疑問
我的圖片資料要怎麼同步到其他電腦上ㄋ?
don’t worry!!!
所有的縮圖資料已經都直接儲存到你所匯出的那一份xml資料中了
你還是一樣只需要把匯出的dataXML.xml檔案複製到別台電腦上
然後把它匯入之後
你還是可以直接在其他台電腦上觀看到所有網站的縮圖啦
One file, browser anywhere !!!

講那麼多~~~
請大家捧捧場、賣個面子
趕快去下載安裝AIRSitePad.v2吧!!!
記得要先下載安裝AIR Runtime

之後我會把AIRSitePad這個應用程式的更新資料、功能介紹、未來擴充功能等相關訊息
另外獨立製作成一個網頁
將所有相關訊息的發佈都放在那個網頁中
這樣可以順便記錄每一版的功能有哪些
也可以把我的開發歷程記錄下來啦^^

最最後~
要感謝Amos大大, Foster大大, 毛小姐的意見提供
非常感謝!!!
也請大家繼續期待下一版的AIRSitePad!!!

Update-2008.08.05 PM12:00
如果你在擷取網站縮圖時
無法任意的重複擷取變更縮圖的話
請重新再下載一次最新的版本(連結同上)
剛剛發現的一個小問題
麻煩大家更新一下啦^^"

標籤:, , , , , ,

17 responses to “[Work]-自行開發的記錄管理書籤好幫手~AIRSitePad.v2~”

  1. Foster says :

    不錯哦!介面有變好看了~
    功能也加強許多

    加油!

  2. mitchbox says :

    感謝Foster大大啦^^
    我會繼續努力的啦!!!

  3. Foster says :

    對了,可以加個多國語系功能

  4. mitchbox says :

    嗯~~~
    這個我有在想…
    不過目前可能會先以中文跟英文兩種語系為主吧
    畢竟我的知名度還不夠~呵呵
    ^^

  5. Foster says :

    只要把多國語系做的活一點,工具好用自然會有人幫忙翻譯的^^

  6. mitchbox says :

    喔~Foster大這樣講有道理喔!!!
    呵呵
    之後有空在來做localization了

  7. Amos says :

    突然想到~有沒有綠色隨身碟版本呢?
    常常在多台電腦之中跑來跑去的~有隨身碟版應該更正點拉~XD
    (又出了個難題給你啦~~XD)

  8. mitchbox says :

    哈~
    這個就真的比較麻煩啦~呵呵

  9. mcc says :

    站長您好~
    最近也在學習flex~QQ..
    想請教您一些問題@@"
    您關閉部份的彈出視窗是怎麼寫的阿??
    還有要怎麼樣讓它開始的位置置中呢?
    另外想問的是您怎麼把圖片存到xml裡面去的qq"..
    問題有點多~真抱歉xd

  10. mitchbox says :

    哈囉~mcc大
    我目前已經準備新增一個分類
    主要是分享一些程式片段
    之後我有空整理時
    就會po上來了
    ^^

  11. mcc says :

    大大真是太好了~xd…
    話說我想解決這個問題好久了 = ="…
    謝謝分享阿~︿︿

  12. Amos says :

    Mitch~
    今天我用了一下
    發覺我要抓的網站畫面太大
    而目前的網頁設計大都已走向1024(含以上)的大小
    是否未來可以考慮讓截圖的視窗變成是可調整大小的
    或者是你有更好的方式?
    另外圖片檔的大小我是建議不一定要限制在10~20K
    現在硬碟已經很大了
    倘若因為要限制在10~20K的大小
    勢必會造成一些限制
    建議把大小做個放寬
    倘若放在50K~100K之間
    這樣其實可以放很大尺寸的圖檔了
    且空間上面
    其實佔用的不算多
    倘若是以50K來算
    100個網站也才5M
    實在算是很小
    此外再建議一個項目就是截圖是否可提供點兩下用預設程式開啟的功能
    這樣對於要檢視圖片細節的人來說會更是方便
    哈哈~我又給你出難題啦~~
    不過這樣好用的東西~~可否讓我轉貼引用到我的BLOG去
    幫你打打廣告
    好東西是應該多多推廣的啦~~XD

  13. mitchbox says :

    哈~Amos~好久不見
    最近忙翻了~@@
    快瘋了~XD
    之後有空會在來更新的
    你的需求我都看見啦
    歡迎引用阿~記得註明出處就好了
    感恩啦^^

  14. Amos says :

    呵呵~~OKOK~~一定會註明出處
    聽說你要到台北啦
    改天去找你吃中飯~~順便敘敘舊啦~~^^

  15. mitchbox says :

    哈哈~
    消息傳那麼快喔
    ok~再找個時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