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融合錯視及超現實主義的超酷動畫

今天在逛Mr./Ms. Days的部落格時看到了一篇酷到不行的Flash
看完之後還真的是一陣驚叫聲阿
可以說是相當驚人的一個project作品(ZOOMQUILT)
不過當我冷靜下來之後(稍微誇張了點~>0<)
便想起研究所時曾經研究過的幾個topic
Visual Illusion or Optical Illusion(錯視)
M.C. Escher
Surrealism(超現實主義)
所以囉~以下就來好好的介紹一下這幾個主題與這個酷到不行的動畫之間的關連性拉


一開始當然是先來看看這個動畫
當我看完這個動畫時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M.C. Escher
接著是想到Visual Illusion,也就是錯視
因為在過去的一些研究中,只要談到錯視就一定會介紹到Escher
算是滿重要的一號人物拉
而我後來仔細回想了一下,順便把收集過的資料review了一次
才驚覺自己之前也有打算做類似的論文題目
也就是錯視圖形動態化的topic
不過後來老闆不喜歡~呵呵
所以就轉戰到Optical Art~這個過去往事之後有機會再介紹
那麼看到這一類的錯視圖形時
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Escher大師的作品
大家可以到這邊看看Escher大師的一些作品圖片
而這種圖形算是錯視圖形當中的一種類型 – 矛盾空間圖形、圖形化的空間反轉
也就是利用空間產生矛盾的錯視圖形
是一種相當有趣的錯視圖形
當然這類型的錯視手法後來也被許多藝術家延伸應用在其他地方
街頭錯視畫藝術就是一個很棒的例子


接著來介紹一下超現實主義吧
這個是我看到這個作品時浮現的另一個topic
因為他的畫風讓我直覺就是想到超現實主義的一些作品風格
大家可以看看超現實主義中相當出名的藝術家 – 達利的作品
可能比較容易感受到~
OK~講那麼多有的沒有的
聽了都累~連我自己都寫到累了~@@
有興趣的人就透過這篇文章中的一些參考連結研究研究拉
之後我會針對錯視、歐普藝術、碎形這幾個主題
發表一些相關的文章跟大家分享
敬請期待囉!!

最後再附上這個動畫的螢幕保護程式下載連結給大家下載
趕快讓你的電腦也來錯視一下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