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FlashLite程式開發必備工具 ~ Oxygen

我之前有一篇文章談到FlashLite程式開發的記憶體控管跟優化
在這篇文章中有提到一個很方便的監控工具
因為有讀者在詢問
所以~今天趕快抽空po上來跟大家share一下囉
不多說~往下看個究竟啦~~~

Oxygen這個工具已經包裝成一個Flash組件了
所以使用起來非常的方便
只需將下載回去的組件檔案(附檔名:mxi / mxp)安裝好
接著到Flash IDE中的工具列下
選擇~視窗 > 內建元件庫 > Oxygen Toolkit – Flash Lite
裡面會有兩個版本可以選擇
一個是Flash Lite 1.1,另一個是Flash Lite 2-3
看你的專案是使用哪個版本就選擇哪個版本囉
接著會彈出一個元件庫視窗
將你想使用的元件拖到場景上就大功告成囉

目前Oxygen提供的功能有以下幾個:
1. 電池容量監控(Battery Meter)
2. 動畫影格速度監控(FPS Meter)
3. 網路訊號狀況監控(Signal Meter)
4. 記憶體使用狀況監控(Mem Meter)

這四個功能中,最實用的就是Mem Meter
可以讓你直接在手機上監控目前程式的記憶體使用狀況
你在手機上的每一個操作、程式動作、資料載入等等
都會影響到記憶體的容量
而這個Mem Meter可以讓你即時的監控記憶體使用狀況
讓你找出哪個部分的操作是扼殺你記憶體容量的元兇
真的是很方便啦~~~
所以囉~只要你的工作跟我一樣都需要開發FlashLite程式的話
那麼絕對一定要趕快把這個工具收藏起來囉
廢話不多說~~~
請到這邊下載~順便觀看詳細的說明吧~

標籤:, , , ,

2 responses to “[AS]-FlashLite程式開發必備工具 ~ Oxygen”

  1. 阿杰 says :

    您好,很喜歡看您的文章,我叫阿杰,能否請教您一些問題,我是ANDORID的初學者,之前有學過JAVA,是想請教您,您覺得以JAVA來寫ANDORID的APP好,還是AS有誘人的地方,以後AS-android會有發展嗎?怕只是出個一兩款就沒在用了

    因為本身JAVA剛學,又要學AS,之前從事CODING工作大部份是用ABAP,所以不知道一下學二種(JAVA/AS),是否適合,以前學過FLASH但沒看過AS的CODE,是想請教您
    1.AS以後會有人用在ANDORID來推產品嗎 2.AS ANDROID自學要多久呢?
    謝謝

  2. MitchBox says :

    哈囉~阿杰你好~很高興認識你
    關於你的問題我個人的看法如下~
    目前AS開發Android還是不夠成熟
    要發展到完整成熟我覺得還需要一段時間
    我的建議是你既然熟Java就使用Java去開發Android就好了
    反而不需要多此一舉來學AS
    如果希望能加速開發的速度
    倒不如直接選擇JS base的third party tool
    這個也是我目前在開發手機app時的技術方案
    我反而完全沒有考慮使用AS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