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

這本書是我前幾天在逛網站時
不小心在一個部落格上看到文章介紹
於是昨天就抽空跑去附近的金石堂翻看看
我大概花了30分鐘就把他的重點看完了
裡面提到了許多滿棒的概念跟想法
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一看
不多說~往下看看書中的12箴言吧~

1.不要讓別人影響你──假如每個人都嘲笑你的想法,這就是可能成功的指標!
2.專注於你所愛──在真正熱愛的工作上努力,就會找到你的夢想
3.普通常識並不是那麼普通──大眾社會相信的常常是錯的,不要盲目聽信別人的話
4.將世界納入你的眼界──保持開放的心,做個世界公民!
5.研讀哲學,學會思考──訓練自己去檢驗每一種概念、每一個事實
6.學習歷史──因為以前發生過的事,以後也還會再發生
7.這是中國的世紀,去學中文!──參與一個偉大國家的再現,購買這個國家的未來!
8.真正認識自己──了解你的弱點和覺察你的錯誤,才能找到對的路
9.認出改變,擁抱改變──改變的功能就像催化劑,保持覺知是重要的功課
10.面對未來──看得見未來的人可以累積財富
11.反眾道而行──檢視事實和機會,不隨烏合之眾心理起舞
12.幸運女神只眷顧持續努力的人──用功讀書,學得越多你才知道你懂得越少

以上12點是這本書的箴言
藍色的那幾點是吸引我去翻這本書的重點
特別是羅傑斯在書中一直再強調的一個重點
更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而且感觸很深
那就是~~~

「不隨烏合之眾心理起舞,自己實際去檢視事實和機會
假如每個人都嘲笑你的想法,這就是可能成功的指標!」

沒錯!一路走來這個想法一直深植在我自己的腦袋中
從我研究所重考那年到我現在已經工作兩年多
更是體會更深阿
而我自己也確實一直秉持著這樣的想法跟觀念
去不斷地檢視自己的想法跟想做的事
我從以前就不喜歡從眾
也許是因為我一直都很叛逆吧~ㄎㄎ
只要我自己評估分析認為是對的,有機會去實現出來的事
我都會盡全力去把它完成
即使旁人完全不削或鄙視嘲笑
我都完全不會去在意
因為不管失敗或成功
我很清楚的知道我一定會從中學到經驗
這個東西是別人無法剝奪或竊取走的
因為他已經深刻在我的腦中
而且我非常同意羅傑斯所說的
如果你一直都跟別人做一樣的事情一定很難成功
簡單講,成功絕對是需要創新的
當然更需要去做研究、做功課來檢視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且有機會
講了那麼多廢話~呵呵
anyway~我覺得這是一本很不錯的書
滿值得你花30分鐘去書店翻一翻
但是可以不用買啦
因為翻完之後,這些觀念跟想法就會自然地注入你的腦中了

最後當然是祝大家新年快樂囉~黑皮牛一耳
過完年後再來發新文章啦
也希望新的一年各位網友們能繼續支持米奇囉^^

標籤:

3 responses to “[商管]-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

  1. 路人 says :

    謝謝推介喔!有空一定要去翻一翻~
    “7.這是中國的世紀,去學中文!──參與一個偉大國家的再現,購買這個國家的未來!"很感動~@@

  2. mitchbox says :

    呵呵~
    突然覺得會中文真好~ㄎㄎ

Trackbacks / Pingbacks

  1. RD風子 ^O^ - 二月 3, 200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