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決定未來的10種人

最近還是一直很忙
身上有三個專案要救火
工作也已經排到明年去了
但是還是要抽空看看好書提昇自己的思維阿^^
今天利用一點空檔來介紹一下這本好書 ~ 決定未來的10種人
這是上週末在我家附近的金石堂看到的一本書
寫的很不錯~~~
書本裡介紹的東西更有趣!!!
往下看看簡介吧~~~

書中提到的10種人如下:

1. 人類學家
2. 實驗家
3. 異花授粉者
4. 跨欄運動員
5. 共同合作人
6. 導演
7. 體驗建築師
8. 舞台設計師
9. 看護人
10. 說故事的人

我想大家看到這10種人的名稱時
應該會覺得有點怪怪的
怎麼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阿?
因為我們被制約了XD
還是只有我覺得怪怪的阿~呵呵^^"
anyway~不要只看這10種人的名稱而已
記得看這本書時
先大概翻閱一下你比較感興趣的幾種人
稍微看一下你就會了解為何這種人那麼重要了
也才會比較了解這種人在我們周遭扮演著什麼重要的角色
我一開始直接看的就是實驗家
因為我自己覺得我應該是比較像這一類的人
接著我換看跨欄運動員人類學家
我一開始就大概翻閱了這三種人
當下就決定買這本書了
馬上刷!!!~呵呵~
以下我很簡單的介紹一小部分書裡的內容
畢竟不能透漏太多~ㄎㄎ
我後來是發現人類學家這種人比我想像的更棒~更有趣~
裡面有一句話還滿讓人值得思索的~
『你必須把你過去的經驗和想法放到一邊去。你必須放棄那種懷疑主義的態度,進而採取兒童那種好奇而思想開放的態度。如果缺少這種好奇和探索的感覺,你可能連近在眼前的大好機會都看不到。』
這就是人類學家的長處了~~~
他們總是能很簡單的就把自己固有的思維看法拋開
並用一種很客觀、好奇的心去看待觀察人
我覺得人類學家的優點是我所欠缺的(因為我被制約了XD)
也是我覺得我很需要且很想學習改變的一部分
我就只介紹這個部分啦
其他更有趣的觀點跟思維就讓大家自己去發掘吧
這樣才有趣啦~~~^^

這本書是IDEO的總經理Tom Kelley寫的
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推薦
不!!~應該說我個人覺得這是一本你非買不可的書
不管你是從事哪一個行業
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值得你拿起來翻閱一下
如果你對於自己未來想走的方向跟規劃不是很確定的話
那就更要把它買回去好好的看一下
我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一定都會有滿多收穫的
講那麼多~趕快去你家附近的書店翻翻吧~~~

標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