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Adobe Air+Flex全方位解決方案

上週三跑去台北聽Adobe舉辦的研討會~Adobe AIR+Flex全方位解決方案
請來了兩位大師-Mike ChambersRyan Stewart
難得的機會~當然要過去朝聖一下囉~
今天趁著一點點的空檔趕快po上來分享一下拉
其實之前就有看過一些FP10的新功能demo
而這一次又多看到了一些demo
以下就針對幾個我個人比較感興趣的主題做介紹

1. Pixel Bender
它是一個高效能的圖形運算程式語言,簡單講~就是用來做image processing的拉
它主要是可以將一些濾鏡效果在runtime時套用在image跟video上
是一個以C為基礎的程式語言,而且它是一個toolkit
並不是as3內建的api喔
想更深入瞭解如何使用Pixel Bender Toolkit的人
可以參考以下兩部教學影片
由另一位Flash大師~Lee Brimelow錄製的
a. Introduction to Pixel Bender 1
(Learn the basics of creating Pixel Bender filters using the Pixel Bender Toolkit)
b. Introduction to Pixel Bender 2
(This part shows you how to export a Pixel Bender filter, load it into Flash, and applying it to an image)

2. Text Rendering
這個就是文字運算的部份拉
文字編排一直是Flash的致命傷~真的很弱XD
現在FP10真的爭一口氣了~以後就沒人敢說Flash的文字編排弱了
這一次FP10的text engine真的很強悍囉
直書、橫書通通沒問題啦
直接觀賞demo影片~

3. 3D Effects
沒錯~就是3D效果!!!!!
千呼萬喚始出來阿
之前都是使用Papervision3D來製作3D的效果
現在直接內建支援了
直接觀賞demo影片~

4. FXG
就是一個類似於SVG的新規格
是由Adobe自己create的新格式
其實他就一個XML-based graphics interchange format
簡單講~就是可以將圖形以xml格式呈現
也就是說~你也可以寫xml來畫圖
這個讓我想到微軟的Xaml~
mike有在他的部落格解釋為什麼當初要再自訂一個新格式FXG
而不直接採用SVG實作就好
下圖就是Mike本人拉
Mike跟Ryan的PowerBook都是貼滿貼紙的
只能說~~~酷阿!!!!!!

FXG 1.0 Specification

5. Thermo
是Adobe即將推出的一個RIA整合開發應用工具
只能說~Adobe比微軟更瞭解Designer的需求阿
當然也比微軟更適合製做這種銜接designer跟developer之間的橋樑的工具
以及解決方案拉~~~
沒看過demo的人
請直接看demo影片

最後講一下roadmap的部份
FP10、AIR1.5及Flex3.2都會在今年完成
而Flex4跟Flex Builder 4則是到’09下半年才會release

再來當然是講題外話拉
這一次Adobe真的很慷慨阿
研討會地點是在遠東大飯店
而Adobe提供的免費點心跟水果真的都很棒
另外只要填完問卷就可以領取一件T-ShirtPolo衫
下圖就是當天贈送的T-Shirt
設計的真的滿好的阿
不過我是選擇Polo衫~現在有點後悔了XD
anyway~希望白大不要羨慕阿~呵呵

標籤:, , ,

4 responses to “[研討會]-Adobe Air+Flex全方位解決方案”

  1. dAb says :

    靠 我報名,但忘了去….
    後悔啊~

  2. mitchbox says :

    哈哈~
    學長忙到忘記囉
    就等待下次的機會啦
    ^^

  3. 小白 says :

    嗚~ 抄線目(到完全不選字就脫口而出啦啦啦)!

  4. mitchbox says :

    哈哈
    白大也太誇張了吧
    三個字全錯^^"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