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微軟MIX08 Taipei

週六~週一參加員工旅遊
到花東玩了三天回來後
週二就去參加微軟一年一度的盛會~MIX Taipei
這一次會去其實是想了解一下Silverlight2到底有什麼改進
結果~有點失望就是了~
不多說~往下看介紹吧~

這一次唯一讓我覺得不錯的部份是上午的案例demo
一個是聯銓資訊科技公司展示的產品
另一個是新光證券的下單系統
還有一個是MagV
其他的就老梗啦
下午我則是去聽技術場次
聽到都睡著了~呵呵~大家就知道多無聊啦
下午第二場是微軟技術推廣員~陳晴主講
內容更是雜亂無趣啦
演講的功力也不是很好
後來因為晚上要上英文會話
所以就直接提早走了
本來想說講的不錯的話就請假聽到結束在走
看來我對微軟期望太高了
這一次MIX真的是超虛的啦
明年不會去了
其實這次MIX主要都是在推SilverlightIE8
在Silverlight的部份主要賣點就是deep zoom
但是陳晴把它的原理講的2266阿
只能說她運氣真的很好
我在微軟官方網站找到了一篇還算詳細的介紹文章
對我來說了解原理跟運作方式比寫程式要來得重要
有興趣的人請到這邊閱讀
之後有找到更好的相關文章在跟大家分享
anyway~以下我整理了一堆Silverlight範例給大家參考

1. Hard Rock
這個案例主要的賣點就是deep zoom的功能
看這個範例就可以知道deep zoom到底在幹嘛的
沒錯~圖片放大到可以看到很細的地方
這邊有簡單的範例跟原始碼

當然~Flashr怎麼會這麼默默的讓微軟在那邊嗆聲ㄋ!!!
於是flash大師Lee Brimelow講話了
他說Silverligth Deep Zoom is Nothing New for Flash !!!
多麼勇猛的一個標題阿
以下是Flash的Deep Zoom範例
請參考Zoomorama網站

火藥味真是濃厚阿~哈哈

2. M$ Imagine Cup
學生製作的一個Silverlight網站
做的算很不錯了
不過Silverlight就是沒有辦法像Flash一樣精緻

3. 華航精緻旅遊
效果還是一樣粗粗的

4. 故宮清明上河圖
看到都快爛掉的一個範例

5. MSN網站廣告刊登
這個感覺就做得比較好一點

6. 股票資訊管理
這個股票資訊管理的範例滿吸引我的
因為我最近也在寫一個股票資訊管理的AIR App
不過功能沒他那麼多~
這個範例真的就能看出Silverlight強大的功能了
這個網站中還有許多滿不錯的範例
大家可以到這邊逛逛

7. Woodgraove網路銀行
這個範例展示了Silverlight的chart

8. 線上遊戲
接水管的遊戲~有點老梗了

9. EinSteinchen
展示了Silverlight在影音部分的功能

好啦~做個結尾~
這次去參加MIX08
其實大概就可以嗅出微軟的算盤了
目前SL2都是用.Net在開發的
微軟也極力的推廣號召所有的.Net工程師
一起來撰寫開發更多酷炫好用的SL程式
一直在強調一件事
會.Net就可以來開發SL了
不需要再學任何的語言
並且一再強調.Net的市佔率是很高的
不像AS一樣~既孤獨又不廣泛
這時候我內心偷偷的笑了
目前來說~我還是會傾向於Flex, Flash, AIR這一方
因為Flash的相關社群資源不是微軟能夠在短時間中追上的
特別是國外的一些重量級的資源網佔
至於SL的相關資源大概一下子就可以翻完了
而且翻來翻去就那幾個站
另外一點是~
SL還沒有出現任何致命的功能可以說服我放棄Flash投向SL的懷抱
好啦~忙了一整天~我累了~
先睡了~(Z_Z)

標籤:, ,

6 responses to “[研討會]-微軟MIX08 Taipei”

  1. Nievor says :

    整理的很不錯,謝謝大大的介紹 ^^

  2. mitchbox says :

    呵呵~
    請笑納!!!
    ^^

  3. Foster says :

    不過多學新的語言也不是一件壞事啦!
    畢竟未來的事很難說,先把自己準備好比較重要~

    不過要做RIA也沒有想像中這麼簡單!
    不只有要注意UI更要注意Ux(優使性),
    要不然做出來的東西,還是難用到不行啊!
    可以師法Apple的對於UI跟Ux的重視及態度!

    剛好最近我也打算做股票管理的小應用(要來給我媽媽用)
    到時候可以互相交換心得!!

  4. mitchbox says :

    確實~
    不過真的要有足夠的時間阿XD
    我想RIA的部份接下來最期待的是Thermo
    希望他真的能讓開發RIA App變得更容易

    喔~你老媽也有在玩喔~呵呵
    我這禮拜release出來再來聊啦
    ^^

  5. CQ.1 says :

    陳晴?!

    是我想的那位陳晴小姐嗎
    印象中還蠻正的啊

  6. mitchbox says :

    還好啦
    不過在IT產業確實算正的了吧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