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ack!!破解Flash載入圖片2880px大小的限制

今天下午
設計部門的同仁跑來問我說~
為什麼他們的Flash載入的圖片被剪掉了一小截
當時我的直覺是有大小限制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有碰過一次這樣的問題
但是因為我有很嚴重的壯年健忘症~所以已經忘了~呵呵
往下看個究竟吧!!

當時我是建議他們先檢查一下原始碼
後來公司另一個部門的主管跑來問我
(這個Flash是這個主管寫的)
他也檢查了所有的地方還是找不出原因
所以我建議他~直接開一個新檔案來測試載入圖片的尺寸限制
換一張比較小一點的圖測試看看
就可以知道原因了
後來他也有找到網路上的資料
提到說Flash的載入圖片有大小限制
所以我回到家就上網找了一下solution
一下子就找到囉
我找到的是AS2的方法
簡單講~他就是用Kidnap的方式來破解這個限制
他用一張dummy image騙了Flash BitmapData的感情
呵呵~^^
很簡單的方式
有需要的人請到這邊看說明及下載原始碼
後來~我就順便問了一下我的麻吉~小白大師
馬上就另外提供了一個新資訊給我!!
也就是AS3 Class版本的破解方法
真的是超強的啦!!
這個Class的名字叫做BigAssCanvas(大屁股畫布!!)
很好笑的名稱~呵呵
這不是重點!!!
anyway~看你的case是用as2寫的還是用as3寫的
用as2的話就直接使用我介紹的第一個solution去hack就好了
用as3的話就直接使用BigAssCanvas來hack囉
最後如果你對於Flash的這個限制感興趣的話
可以到這邊看他的前因後果
(請直接看Note的部份)
^^

標籤:,

5 responses to “[AS]-Hack!!破解Flash載入圖片2880px大小的限制”

  1. Mediakid says :

    原來是因為故意要限制記憶體的使用量在32MB以內的關係呀~~
    謝謝分享~ 讚喔~(y)

  2. mitchbox says :

    嘿阿!!
    所以你也不能說他是個bug的啦
    只能說他是一個小限制
    ^^

  3. Mediakid says :

    FP10以後放寬到4096×4096,或者其中一個邊長最常可以到8191了喔

  4. mitchbox says :

    喔~soga~
    這樣還能超過真的就很誇張了
    感謝白大分享!!
    ^^

  5. 陳小蜓 says :

    想請問一下 要如何使用BigAssCanvas (苦惱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