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台北當代藝術館展覽網站 ~ 媒體城市‧數位昇華

有鑑於白大的指導
最近我會開始把自己曾經製作過的一些作品放上來
一來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作品
二來則可以順便行銷一下自己啦>0<
今天就先來介紹一個我剛考上研究所時所製作的一個展覽網站
台北當代藝術館展覽網站 – 媒體城市‧數位昇華

台北當代藝術館展覽網站 – 媒體城市‧數位昇華是在2004年製作出品的
那時候正在考研究所
某一天突然接到我研究所恩師的電話
那個時間差不多是在放榜之前吧
他看過我的作品集之後
馬上就先來找我作案子了~呵呵
那時候都還沒確定上榜喔
而且我的恩師還特別強調這個案子跟考試分數是沒有關係的
很有趣的經歷阿
我當然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囉
於是~就這樣跟著當時的PM
也就是家羚學姊跟小乖學長一起到當代藝術館拜訪負責策劃此展的人員
談了一下這個展覽網站的規劃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案子已經快要交付了XD
問了一下之後才了解
原來這個網站本來是交給大學部的學生在製作
但是館方人員一直很不滿意
一直被退件~退到連我的恩師都受不了了
所以他才來找我的~呵呵
我一拿到資料馬上就開始製作了
而當時我的想法是既然他的主題是媒體城市
就應該用很冷色、灰暗的色系來表達
所以~我提出了不一樣的作法
最後雖然整體網站的用色風格跟他們展覽的宣傳風格不太一樣~呵呵
不過他們的負責人員卻相當喜歡我的呈現方式
算是有驚無險阿~
而這個網站有線上版跟展覽現場的導覽版
整個製作過程大概花了2週
講那麼多故事
不如先來看看擷圖吧

1. 這是loading網站的畫面

2. 策展緣起(左邊是次選單,右邊是文字內容,有上下捲軸可使用)

3. 藝術家簡介跟作品圖片(參展藝術家頗多的,總共有三頁)
至於那個簡歷跟自述的資料都已經被移除了
另外像教育活動、學習手冊下載的資料也都被移除了
所以大家就欣賞一下藝術家作品、首頁的呈現、以及整個網站的轉場效果吧
 

標籤:, ,

5 responses to “[Work]-台北當代藝術館展覽網站 ~ 媒體城市‧數位昇華”

  1. 阿祥 says :

    噗…這個案子還有點印象…學校那時候和當代館合作了蠻多次多媒體導覽的案子…credit裡還有我的名字啊XD

  2. mitchbox says :

    呵呵
    學長你那時候好像已經要離開媒體中心了
    那個是當時老莊叫我放的^^
    那時候還不認識你~呵呵
    所以你應該有印象的啦

  3. jingflow says :

    哇,2004年的作品現在看來還是很棒呀
    話說元智還真的滿屌的說,跟實務結合的很好
    謝謝分享~~

  4. mitchbox says :

    呵呵
    jingflow大過獎囉
    ^^"

  5. RAYBO says :

    真是因緣際會,媒體城市‧數位昇華是我當時研究所的畢業論文,原來這網站是你做的,我得回去翻翻當時所寫的論文,有沒有帶到網站的風格呈現呢!http://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ccd=ZKHF.e/record?r1=1&h1=3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