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0]-線上影音節目化應用網站~你推我報

昨天阿祥學長問我是否能在Blog發篇文章介紹一個Web2.0應用的網站
身為學弟的我聽到當然是義不容辭拉~>O<
而這個網站的名字就叫"你推我報"
顧名思義~就是你推薦~我報導
是由我的另一位學長~愛席德主導建置的一個Web2.0應用服務網站
有兩位學長是這個網站的team member
當然要大大的推薦一下囉~呵呵
不多說~往下看看介紹吧!!


一開始看到這個網站的時候
腦中直覺就是想到funP這個網站
當然,目前國內還滿多類似型態的網站
例如~黑米…
而始祖當然是Digg這個網站
不過,你推我報這個網站不一樣的地方
其實還滿明顯的~大家一看就知道了
就是"線上影音節目化“的部分
(這個詞是我自己對這個網站的解讀)
當然他跟funP這些網站一樣都可以任意的推文
而使用者也可以直接閱讀各類別中的熱門推薦文章
但是~你推我報不單單只是讓你看看這些文章就好了
他還針對大家所推薦的熱門精選文章進行報導、討論
透過線上影音節目的形式來報導某篇熱門推薦文章的內容
讓文章不再只是死板的文字內容或圖片而已
而是比較接近於新聞媒體的傳播方式
可以說是有效的運用了線上影音(ex. YouTube)這個Web2.0的網路應用服務
讓線上影音的content可以更加的多元化
簡單講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呵呵
不過,雖然你推我報這個網站整體concept的出發點還滿棒的
但就目前在網站中所看到的線上影音報導節目來說
有些報導內容似乎稍嫌空洞
有點過於乏味無趣
我想既然文章的內容是以線上影音節目的形式呈現
那麼當然要能夠比純文字圖片的內容所能傳達的還要來得更多且豐富
不然最後也只是變成另一種媒體形式的呈現而已
換湯不換藥~
像3C電子產品的評測部分我就覺得相當具有吸引力
往往大家在買電子產品之前絕對都會上網爬文
我想大家一定會先去逛逛mobile01
不然就到各類型的社群網站、論壇爬文發問
一篇評測文章能傳達的資訊絕對有限
而如果今天一篇評測文章改成以影音節目的深度報導方式呈現
將整個測試過程紀錄下來
讓閱讀者如同親臨體驗產品的實測過程
我想絕對會更有它的價值
至於網站營收獲利的部分
我想應該很容易就可以聯想到了吧~呵呵
anyway~
我非常樂見於Web2.0網路服務網站的出現
因為我一直覺得Web2.0的概念並不是什麼新鮮的玩意兒
他只是把過去網路上許多不方便、不好用的功能或服務做得更人性化、更方便
將網路資訊的決定權交還給user
內容由user來建構、決定
並且更符合個人化的需求
簡單的說~
新科技或新技術的出現只是為了修正過去不夠人性化的部分
以上是小弟個人的一些淺見
歡迎各位網友們指正^^

標籤:, ,

4 responses to “[Web2.0]-線上影音節目化應用網站~你推我報”

  1. jim says :

    同感,不管是瘋狂找文章來推還是自己就是文章的寫手,一開始經營都很累,無論如何,要是能有效吸引人氣,就可以跟廣告商談條件了…ㄎㄎ

  2. mitchbox says :

    沒錯!!
    吸引人氣才是王道阿
    ^^

  3. 小白 says :

    好持平的評論阿 呵呵

    你推我報越來越有大站的架勢了~

  4. mitchbox says :

    雖然有學長的壓力XD
    但還是要堅持中庸之道阿~呵呵
    這樣比較客觀拉~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