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ilverlight網路相簿應用程式開發實做

因為最近在準備公司內訓的簡報
而我要講的主題當然就是Silverlight
所以就又重新開始去寫xamljavascript
重新複習外加深入研究拉~呵呵
昨天大概花了幾個小時研究Silverlight的一些核心功能
順便寫了一個簡單的網路相簿應用程式
二話不說~馬上po上來給大家搶鮮看一下
直接來看畫面吧~~~

這個網路相簿應用程式的功能很簡單
條列顯示出資料夾中的所有相片
一行只顯示5張照片(可自行更改)
可以很動態的去新增、刪減照片
照片部份當然是端看資料庫丟出哪些資料給javascript
丟多少張照片~Silverlight Gallery就接收顯示多少張照片
唯一缺陷就是還沒把分頁顯示的功能加進來~Orz
而點選任一張照片時
會直接顯示放大此張照片
在放大後的照片上點一下滑鼠左鍵就會關掉
並重新回到顯示所有照片的位置
(因為測錄軟體的關係~影片在播放過場效果時會有點lag)
之後應該會再繼續把該有的功能補齊
這個網路相簿的JS程式總共100行~真剛好~呵呵
Xaml Code的部份大概34行
(很遜ㄟ~Flash只要32K就能做到很驚人的效果了~請看這邊)
當然要做到能讓相片動態條列顯示出來
並且套用同一段Xaml Code(亦即套用同樣的樣式及效果)
主要是用createFromXaml這個method
我採用的方法是直接在javascript中動態產生所需要的Xaml Code
當然不只此一方式可以使用
還有一個方式是使用Downloader這個Object
之後會再來測試看看這一個方法
詳細的資料請自行參考Silverlight SDK中所附的document
好拉~還有幾個範例要寫~所以就先介紹到這拉
後會有期!!

補充一下今天另外再製作的一個XAML介面樣式
直接套用在這個網路相簿上就可以更換整個應用程式的介面了
影片在這邊~

標籤:, , ,

4 responses to “[Work]-Silverlight網路相簿應用程式開發實做”

  1. Ammon says :

    很遜ㄟ~Flash只要32行就能做到很驚人的效果了~請看這邊

    另外這個網站之前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競賽
    就是32K Competition
    顧名思義就是所製作的Flash動畫只能控制在32K的大小

    應該是 32K ?

    我是有看過限制30行比賽的flash
    效果也是很驚人:)

  2. mitchbox says :

    感謝Ammon大大的訂正~呵呵
    又是筆誤阿
    不過30行的比賽真的太猛了拉
    還滿想看看的^^

  3. julin says :

    我要用silverlight製作如下連結網址之作品
    http://photos.sulekha.com/bestof2007.aspx
    1. 我不要上面的大圖,其他都要,該怎麼做?
    2.是要用blend2還是design製作才能做出這範例?我兩樣都下載來試做還是不知道怎麼做
    3.不要叫我去下面網址,我已經看過不懂才會問,Msdn論壇留言也無結果,其軟體又都是英文,使用手冊也是英文,留言回覆要我買書-有錢買書我就去上課就好了還要問人ㄇ??真是夠了..想哭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msdn/silverlightnet/GetStarted/default.aspx
    4.我是初學者,也非資訊科系畢業,更非美工科系畢業,只是有點flash、potoshop、C語言、visual studio等簡單基礎也都是自學來的,所以請能詳細解說,謝。

  4. mitchbox says :

    哈囉~
    你給我的連結開起來沒東西ㄟ
    有沒有其他畫面可以看的?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