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系統分析必備書籍 ~ Software Requirements

沒錯~端午節連續假期結束了
我的部落格也要收假了
準備開始繼續po文章囉
才幾天沒寫文章排名就掉了幾十名
真慘阿~呵呵
不多說~今天就先來介紹一本好書跟大家分享





今天要介紹的Software Requirements這本書是Microsoft出版的
而之所以會跟我的主管借這本書來K
主要是因為我整個五月跟六月都在寫SRSUse Case文件
對於非科班出身的我而言
根本不知道SRS跟Use Case是什麼碗糕@@
總不可能給他亂寫拉~呵呵
於是~就開始K書找資料好好惡補一下
最後終於把這兩份文件寫完了
好佳在~我的主管看完後也覺得我寫得很好
真的是鬆了一口氣阿
經過這次的磨練也對於軟體工程(SE)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了
看來要把軟工學得扎實還需要很多的磨練阿
anyway~如果你的工作會牽涉到軟體系統分析的話
這本書相當值得買
是一本很方便的工具書、參考書喔
而且在國外的一些學校中還是教科書ㄋ~
另外這本書目前也已經出到第二版囉
購買時請注意一下
最後提供兩個不錯的Use Case參考網站
以及兩篇關於軟體工程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囉

1. Elevator Control System
2. IMS Enterprise Services Core Use Case Descriptions
3. 沒人在乎軟體工程
4. 軟體工程的弔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