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Mac迷必逛的網站~The Mac 512

之前在阿修的部落格上看到一篇文章
主要是在介紹一本關於使用者介面設計的書(書名:操作介面設計模式)
當時看了介紹之後感覺上好像是一本滿值得買的書
於是就把它列入我個人的購買書單中~呵呵(因為當時還沒領薪水~很窮~不能太衝動)
後來剛去上班沒多久
我們RD的老大就寄給我一個電子書的檔案
要我好好的給它看一下
沒錯~就這麼巧~就是這一本的英文版電子書
後來我就下定決心去買這一本書的中文版
好好的來膜拜一下~哈哈
剛好今天拿起來仔細的看了一下
發現它裡面介紹了許多不錯的案例
當然拉~大家看到這裡腦中應該盤旋著一個疑問
..阿..不是要介紹Mac迷必逛的網站嗎?
沒錯~The Mac 512網站中的一些mac畫面圖片
就是該書中所介紹的部分案例圖片的來源之一
哈哈~扯的真遠阿
趕快往下看個究竟吧~


我想這個網站對於Mac迷來說應該是個寶阿
因為網站中紀錄了很詳細的apple發展史(在System Showcase中)
每一台機型的發表年代跟照片
還有每一個年代中的系統更新日期跟相關畫面資料都有
算整理的滿詳細的
突然間讓我回想起電影"微軟英雄"中的劇情
裡面描述了Bill Gates(視窗)及Steve Job(頻果)當時的演變歷程
對於有玩過macintosh舊機型的人來說應該更有感覺
網站中有一個相當有趣的部分
就是介紹System Software的安裝步驟

System Software的安裝畫面

(圖片來源:The Mac 512)

MacPaint軟體畫面(早期的Photoshop)

(圖片來源:The Mac 512)

MacWrite軟體畫面(早期的Word)

(圖片來源:The Mac 512)

在逛完這個網站之後
讓我想起我的Mac iBook G4
記得第一次碰Mac的時候它的OS是9.0
當時完全被它的介面設計深深吸引住
後來當我買Mac iBook G4的時候
MacOS X已經出一陣子了
雖然MacOS X的介面設計也很棒
但是始終還是偏好MacOS 9.0的風格
好啦~還在猶豫什麼~趕快把這個網站加入你的書籤中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