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運用ActionScript讓Webcam實現拍照功能

這一次的練習主要是運用Flash8的BitmapData功能達到拍照的功能
可以說是最基礎的練習範例
之後有時間(因為最近有點懶…)會再依據這個範例製作一個相關的應用
要玩這個範例之前要先安裝FlashPlayer喔~
當然也必須有WebCam囉~
請到這邊實際測試看看拉~

標籤:,

10 responses to “[Work]-運用ActionScript讓Webcam實現拍照功能”

  1. sheep says :

    嗨你好
    想請問一下
    不知有沒有辦法把拍下來的圖片存起來呢?

  2. mitchbox says :

    哈囉~sheep大
    圖片存取的部份就必須與php搭配了
    或者是使用AIR開發成desktop app應該也可以
    ^^

  3. vicky says :

    HI~~我想跟你請教一下,想請問我要如何才能把拍照的按鈕連結的Webcam呢?我可以跟你要f你做的lash的原始檔嗎?

  4. mitchbox says :

    哈囉~vicky大
    我想你的意思應該是指~
    按鈕的click事件被觸發之後所要執行的程式吧~
    至於你說要原始檔的部份
    我必須說明一下
    本站經營的目的並不是在提供原始碼給大家下載的
    我只是把我自己所開發過的東西整理在這個blog上跟朋友分享
    如果你對於任何一個範例感興趣的話
    請自己親手撰寫
    當然~撰寫過程中如有遇到任何問題歡迎隨時發問
    也請你多向Frank大大學習他的發問精神
    https://mitchbox.wordpress.com/2008/07/22/resizable-flvplayer-as3/

  5. vicky says :

    HI~~我了解,那我可以請問按鈕的click事件被觸發之後所要執行的程式,需要用到那些指令嗎?因為是用flash as做,有些地方不太了解。

  6. mitchbox says :

    Camera, BitmapData, Matrix

  7. vicky says :

    hi~~要讓使用者能拍照是否跟連結伺服器有關,而BitmapData要觸發按鈕的click事件跟伺服器有關嗎?

  8. mitchbox says :

    hi~
    我覺得你可能要釐清一下一些基礎的觀念喔
    這個範例只是讓user可以在client端使用webcam來capture畫面
    並沒有做任何的存取動作
    怎麼會跟伺服器有關ㄋ?
    我只是把webcam的畫面capture下來記錄在bitmapdata中
    並直接顯示在flash中而已
    跟伺服器是完全沒有任何的關係
    我想你還是花點時間把一些基礎的東西學好
    會對你比較有幫助喔

  9. Alan says :

    你好,請問一下,我現在做的功能跟你一模一樣,但是為什麼我的照下來後,會變成小小的一張,然後縮到左上角去,你的卻可以照比例放出來,是我哪一個地方該注意嗎?!

  10. mitchbox says :

    哈囉~Alan大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你^^"
    那個應該是因為你new一個bitmapdata的時候尺寸設太小
    先試看看有問題再說吧^^

發表迴響

